(圖文教學)PaintShop Photo 局部色彩(一)〈與瀟灑部落格同步連載〉


000



《寫在前面》

從第二週到第四週,瀟灑帶同學來玩玩顏色的小遊戲。
我們常在寫真集或風格攝影作品中看到這樣技巧:
「保留指定色或去除指定色」
這種技巧運用得當,對影像的衝擊很大,能夠很快的將主題聚焦。
如果照片本身的故事性就很大,再這個技巧運用在適當的顏色上,那就真的拍拍手了!


001
002
應用軟體》-PaintShop Photo ProX3
使用功能》-色相/飽和度/明度

Photoimpact對應功能》-相片/色彩/色相和飽和度



003
今天的主角就在:【調整】-【色相與飽和度】-【色相/ 飽和度/明度】中,瀟灑蔗糖教的很簡單,別背一堆指令搞的暈頭轉向了!

004
▲由於這張椅子「紅的很明確」、「紅到數值都很聽話」,幾乎都不用調整耶...我們這一堂先以「不要哪色就選哪色」的口訣來傳授給同學。


1.請先恢復成預設值(程式會記錄同學上衣次使用的參數,所以...)
2.在下拉選單中指定【紅色】,因為紅色我們不要。
3.將「飽和度」控制桿往下拉到「-100」,也就是無彩度灰階的效果
4.單響【確定】


搞定!這節課...結束,收工!

▎瀟灑碎碎念
放心好了,下一週我們還有相同的運用,會更詳細的說明這個色相環的用法,舉一反三,其實同學會發現怎麼調都可以!只要把握好原則一切就輕鬆搞定了!
  ★延伸閱讀 ★
(教學)PI-範圍色彩的運用
(教學)PI-20保留單一彩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影音教學〕 會聲會影X4 -初階- 單元①-主要新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