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教學〕會聲會影X3 字幕應用- 仿卡拉OK動態字幕


本章教學重點,您將學會 :

  • 字幕檔的運用
  • 動態字幕的時間控制
人客呀~每次芳小編到卡拉OK都會看到好多漂亮的音樂紀錄帶,歌曲配上動態字幕,跟著旋律唱起。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想要自己來編輯一部屬於自己的音樂MV呢? 很簡單的透過影片、相片、音樂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唱起來一定會更有feel。大家說對不對啦 ?

好啦,大家快點認真起來,我們來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音樂紀錄帶吧。



01
1. 在字幕面板中選擇【開啟字幕檔】


02
1. 選擇與歌相同的動態歌詞檔【.utf】(【.srt】的動態字幕黨也支援唷)
2. 選擇字幕的內容設定
(芳小編的影片中語言為”繁體中文”、字形為”華康魏碑體”、字體為”22”、顏色為”白色”、放置標題”第一軌”)

3. 等都調整好所有設定後,按下【開啟舊檔】即可。



03
1. 您會看到”插入那麼多標題…,是否要繼續?” 按下【確定】
2. 在【標題第一軌】當中就會看到我們所放入的字幕檔了。


接下來,因為我們要製作卡拉OK字幕效果,那我們只要再將剛剛的動態歌詞檔開啟並覆疊在【標題第二軌】當中,就能完成卡拉OK效果,再來複習一下囉。




04
1. 在字幕面板中選擇【開啟字幕檔】


05
1. 選擇與剛剛相同的動態歌詞檔【.utf】
(【.srt】的動態字幕黨也支援唷)

2. 選擇字幕內容的設定
(芳小編的影片中語言為”繁體中文”、字形為”華康魏碑體”、字體為”22”、顏色為”淺藍色”、放置標題”第二軌”)

3. 等都調整好所有設定後,按下【開啟舊檔】即可
   A2
06
1. 相同的視窗 ”插入那麼多標題…,是否要繼續?” 按下【確定】
2. 在【標題第二軌】當中看到我們所放入的字幕檔了。


OK~現在我們都把字幕放到對的地方,顏色也區隔開來,接下來就是動態字幕最重要的地方囉。大家繼續往下看吧!!

07

1. 雙響選取【標題第二軌 中的文字

2. 再到【字形屬性面板中】勾選”動畫套用”

3. 選擇【淡化】類別。
 
4. 再選擇其中的
第2個範本,與卡拉OK歌詞相仿的【逐字出現】效果。 

5. 最後,再針對歌曲的旋律節奏去調整字幕”暫停時間長度
A1


如果歌曲的拍子都是差不多的節奏,只要調整一次【暫停時間長度】在將屬性複製套用至其他字幕上就可以囉。很快地,大家就完成一部音樂影片囉。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出好的作品,加油囉!!

本課程作品分享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影音教學〕 會聲會影X4 -初階- 單元①-主要新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