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教學)PaintShop Photo 修補褪色照片〈與瀟灑部落格同步連載〉

000
▲淡化校正~很神的指令


《寫在前面》
這一陣子發生很多事情,以致於部落格文章停發好久,
教學文章也一直擱著上不了,之後會發一篇文章解釋一下最近在幹嘛。
今天先來教大家【淡化校正】這個指令,
好~我只能說他神!自動幫我們處理色階問題,
雖然瀟灑不太清楚他運算的機制在哪,
不過拿來修改褪色的掃描老照片還挺神奇的。
瀟灑特別把之前在PhotoImpact中使用的範例照片拿來,
PaintShop Photo ProX3 中試試,
同學可以兩相對照一下。
應用軟體》-PaintShop Photo ProX3
使用功能》-淡化校正
PhotoImpact 對應功能 》-快速修片-整體曝光

001
▲【淡化校正】放在【調整】-【色彩】中。瀟灑在處理照片時,通常會先執行這個指令來是看看影像出現的效果,不過今天要處理的是褪色照片,ㄟ請自己準備吧!

002
▲好了,嚇到我了。整個偏黃的照片的照片,顏色立刻被抓回來80%,記得調整校正量並預覽調整後的效果,每張照片的參數可能略有不同。
1.調整校正量參數

2.單擊【確定】
搞定可以收工了!ㄟ瀟灑還是簡單的順便來講一下修老照片的流程~

《移除掃描後的雜點》003▲接下來,修補一下掃描後的雜點了,基本上在PaintShop Photo ProX3 清除指令的方式非常之多,容待下次好好解說一下。這次我們以自動的方式來移除
1.點擊【增強照片】
2.點選【自動移除雜點】

004



《剪裁》
005▲《剪裁》接下來,把不必要的白邊框除掉囉!
1.點選【剪裁工具】
2.在下拉選單中點選【自由變形※】。
3.拖曳端點來設裁剪的大小
4.單擊【ˇ】確定剪裁
※若想沖洗成正確比例的照片,在下拉選項中有好幾種比例可以設定

《清除刮痕與汙漬》007
▲好了,接下來是細修,請利用【刮痕移除工具】來處理,這部份的指令使用會另開單元詳細說明。

《白平衡修正》008
▲顏色似乎有點偏紅,沒關係,我們來微調一下。瀟灑利用智慧型白平衡來處理。請執行【調整】-【智慧型相片修復】
009
▲在PaintShop Photo ProX3 中有兩個相同的指令來處理白平衡,在智慧型相片修復中藏了一個。
1.勾選【進階選項】
2.利用滑鼠在左邊影像中點選『應該屬於白色但不是白色』的部份。
3.觀察右圖的效果
基本上媽媽的婚紗是白色的,所以剛好可以讓我們做個基準,白平衡工具的深入了解,以後也是會開單元說明。
010
▲怎麼辦?手有點癢,看起來好像有點偏暗,我們稍微來調整一下。
1.移動【整體】選項中的滑桿,往右移動讓影像整體變亮。
2.單擊【確定】離開智慧型相片修復介面。

011
▎瀟灑碎碎念
最近去買了一台底掃,除了可以掃照片,還可以掃底片。我家老媽子很把家裡的照片整理的很好,底片都有留下來。各位同學,該換你了,把家裡的老照片數位化吧。
 


【強力推薦】

黑麵 美少女攝影技巧+無名素人女王X名家攝影改造風格傑作這樣拍--數位攝影技巧講座如何拍攝電影(第三版)這樣拍出好風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影音教學〕 會聲會影X4 -初階- 單元①-主要新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