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會聲會影X3 重要更新 及 主題範本、文字動畫免費 好康下載

【會聲會影X3】新增了線上下載的功能,除了安裝主程式之外,Corel公司不定期發佈了一些文字動畫、專案範本,以及更新程式等網路資源,提供用戶下載安裝,總共分成以下幾個類別:
  1. 配樂大師曲庫
  2. 會聲會影X3更新程式 (7/2新增更新內容說明)
  3. 錄錄燒7SE(影音光碟製作程式)
  4. 文字動畫與字型
  5. 快速範本

註:此更新檔及主題範本、文字動畫僅供會聲會影X3正版軟體使用者下載更新。



1. 配樂大師曲庫:

【全功能編輯】模式下,使用配樂大師(SmartSound)曲庫進行配樂之前,必須先執行以下的安裝步驟。
開啟【全功能編輯】視窗 → 點選【編輯】步驟 → 點選【音訊素材庫】→ 點選【配樂大師】面板 → 在跳出的面板中按【更新】鈕 → 重複幾次更新動作。
  01

2. 會聲會影X3更新程式: (7/2新增更新內容說明)

2010年5月釋放了三個更新程式。
  • VSProX3_Patch2.exe:修正【會聲會影X3】程式部分功能,一定要安裝。
  • VSX3_SS_Patch.exe:修正【配樂大師】部分功能,一定要安裝。
  • VSX3_MLE_Patch.exe:修正【會聲會影X3】與【Paint Shop Photo Pro X3】二程式同時安裝時的問題,視個人需求選擇安裝。
  02
更新程式下載按鈕設計在【全功能編輯】程式右上角
確認網路連線正常 → 開啟【全功能編輯】視窗 → 按視窗右上角的【說明和產品資訊】 圖示 → 在跳出的視窗右上角按下【產品資訊與偏好設定】鈕 → 選取【檢查更新】項目,開始連線檢查狀態 → 檢查完成後會跳出訊息面板 → 點選面版左邊的更新程式項目 → 按面板右邊的說明文字,開始下載更新程式 → 關閉會聲會影程式 → 程式下載完成,進行安裝流程 → 重複以上更新步驟。
  03
註:【配樂大師】修正程式安裝完成後,要重複一次【配樂大師】曲庫更新流程,整個更新步驟才算完成。

更新內容說明如下:
Corel 很榮幸地宣佈推出 Corel® 會聲會影® X3 Service Pack 1。此產品更新提供多種增強功能與全新功能。此修補程式會將您的會聲會影 X3 升級至 13.6.2.17 版。
更新提供的功能
會聲會影產品團隊非常高興能新增快速色彩修正工具及其他速度和效能更新,以及作為替代 DVD 製作工具的全新且功能強大的 DVD 錄錄燒™ 7 SE
在此 Service Pack 提供的所有新功能中,最突出的功能如下:
  • 新功能!快速色彩修正 – 新的多核心及 GPU 最佳化色彩修正工具,為會聲會影 X3 提供了可即時調整和增強色彩的全新引擎
  • 新功能!DVD 錄錄燒 Pro 7 SE 中的進階 DVD 製作 – DVD 錄錄燒 7 SE 為希望在 DVD Factory Pro 2010 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製作效果的使用者,提供了更進階的 DVD 製作解決方案
  • 更新內容與額外內容 – Service Pack 1 為您提供迄今為止透過「Corel 指南」所提供的全部字型、範本及其他額外內容
  • 更新的相機支援 – 增強的 MPEG-4 功能增加了對其他相機的支援,其中包括 Flip、Canon 等廠商的選定相機
  • 增強的穩定性、效能及錯誤修復
其他修復與增強功能包括:
  • 更新的線上說明與本機說明
  • 安裝 DVD 錄錄燒 7 SE 時整合「建立光碟」功能
  • 提升 AVCHD™ (H.264) 硬體與軟體編碼品質
  • 修復 NewBlue® 過濾器預設副檔名錯誤
  • 修復 DivX® 檔案匯入與轉換問題
  • 提升 AVI、3GP、MOV 及 MP4 檔案的相容性
  • 增強以 H.264 格式「儲存至修剪的視訊」
  • 修復「兩階段編碼」品質問題
  • 在「即時專案」中新增「靜音」功能
  • 增強 Vimeo 分享工作流程,其中包括免驗證的上載
  • 修復以允許將數位媒體匯入指定的素材庫資料夾
  • 修復波紋編輯錯誤(啟用波紋編輯不會再導致音訊軌視訊消失)
  • 增強音訊效能,包括修復在播放部分歌曲時出現的雜訊問題
  • 更新新的資料庫引擎,以修復與 PaintShop Photo Pro X3 的相容性問題
  • 按一下 Vimeo 的「Tab」鍵,將不再失去焦點
  • 修復在套用某些 NewBlue 特效時出現的偶發性當機
  • 提升在音訊軌中拖放 SmartSound® 音訊的效能
  • 新增「簡易 DVD 範本」
  • 利用 CUDA 效能提升品質 – MPEG SD 至 H.264 AVCHD 1920
  • 將 AVCHD 提升至 BD H.264(重新建構)
  • 提升 DXVA(硬體)建構品質
  • 修復 MOV 檔案中音訊的專案播放問題
  • 修復特定 MP4 檔案的匯入問題 (Ultra HD)
  • 增強的 AVCHD 至 DVD「兩階段編碼」品質
  • 修復在播放某些 VIS 檔案時出現的偶發性當機
  • 修復僅匯入音訊的偶發視訊匯入問題
  • 提升匯入 3G2 檔案時的相容性
  • 提升匯入某些 MP4 檔案時的相容性
  • 修復顯示隨機代碼的 NewBlue 預設副檔名


3. 錄錄燒7 SE版:


【錄錄燒7 SE】是為了補強【會聲會影X3】製作DVD影音光碟的功能,內建更多的光碟選單範本,用戶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下載安裝。
安裝步驟和前面的更新程式一開始相同,只不過在跳出的面版左邊要選取【DVD MovieFactory7 SE】項目,接著按面板右邊的說明文字,開始下載程式,安裝前要先關閉會聲會影程式,等程式下載完成後,進行安裝流程。
  04

★ 使用【錄錄燒7 SE】製作影音光碟的流程:
在會聲會影中將專案剪輯完成,儲存專案進度,執行【輸出/建立視訊檔】,將專案運算成視訊檔,再執行【建立光碟/DVD MovieFactory7 SE】指令,此時【全功能編輯】程式會自動關閉,並跳出【錄錄燒7 SE】介面,選擇【光碟格式】與【燒錄格式】,按【下一步】鈕,切換操作頁面,按【新增視訊檔】鈕,將建立的影片匯入,進行選單設計與燒錄流程。
  05
註:使用【錄錄燒7 SE】製作光碟時,【會聲會影】專案內容不會自動載入【錄錄燒7】,因此必須先建立視訊檔,才能進行燒錄流程。

4. 文字動畫與字型擴充:

【文字動畫】與【快速範本】的下載動作並不是在程式安裝完成後就可以立刻執行的,必須在【會聲會影】安裝完成後,確認網路連線正常,先開啟程式進行專案編輯動作,3天之後才會出現範本下載的訊息。
確認網路連線正常 → 開啟【全功能編輯】視窗 → 按視窗右上角的【說明和產品資訊】 圖示 → 在跳出的視窗上方點選【取得更多資訊】項目 → 在視窗中央點選【片頭】標籤 → 點選下方的範本項目,按視窗左方的【立即下載】文字,進行檔案下載 → 下載完成後執行安裝流程 → 下載所有範本並完成安裝之後,重新啟動【全功能編輯】模式,在【標題素材庫】中即可看到新增的範本項目。
  06
註:部分防毒軟體的防火牆會阻礙範本資訊的通知,如果一直無法出現【取得更多資訊】項目,請與Corel客服聯絡,公司會提供其他的範本下載管道給用戶。

5. 快速範本:

擴充【全功能編輯】模式下的快速範本專案,2010 / 3月已釋出了3組、11個Revostock專案,之後還會不定期釋更多範本提供下載。
下載安裝流程和【文字動畫】類似,只不過下載項目要切換到【範本】標籤才會看到,範本安裝完成後,開啟【全功能編輯】模式,在時間軸上方按下【快速專案】鈕,新增的專案範本會自動加入範本區中(Revostock專案屬於【HD-專案】類別)。
  07
註:部分防毒軟體的防火牆會阻礙範本資訊的通知,如果一直無法出現【取得更多資訊】項目,請與Corel客服聯絡,公司會提供其他的範本下載管道給用戶。

此教學文章版權屬陳文暉老師所有,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影音教學〕 會聲會影X4 -初階- 單元①-主要新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