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教學〕會聲會影X3 體驗另類白平衡、濾鏡的色彩調整

0-0

本單元教學重點,您將學會:

1. 視訊濾鏡搭配使用

● 白平衡效果應用
● 影片色彩調整
● 濾鏡【亮度和對比度】的應用
       
人客呀~在攝影下的自動白平衡,有時候反而把一些有氛圍的感覺被白平衡弄定了呢? 我們這次可以透過另類的白平衡,找出一點點當時的氛圍,讓影片更有感覺。芳小編相信相片可以做到,當然影片也可以囉。現在我們來看看在我們拍攝的影片下,以利用兩種不同的方法調色效果,來呈現不一樣的風采囉。






另類白平衡教學:

 2-0
▲原始影片

2-1
▲單響【色彩修正】進入【調整色彩面板】

2-4
1.【調整色彩面板】中勾選【白平衡】
2. 選擇想要套用的白平衡 (在這裡大家就可以想想看是要用怎麼樣的色彩囉。)


(另外提醒大家 : 想要比較冷色調一點的人,就可以把下方的【色溫】指數調低;那如果是想要比較暖色調一點的,就相反的把【色溫】指數調高 )


3. 調整好色溫或白平衡,就可以進階調整色相、飽和度、亮度及對比值了唷

2-3
▲調整後的影片


很快的,我們就完成【另類的白平衡】應用。芳小編故意把 飽和度 和 對比 調重一點,因為這樣表現氛圍會更濃。也是我喜歡的表現方式,大家試看看囉。

濾鏡色彩調整教學:

1-0
▲原始影片

1-1
1. 單響【FX濾鏡】
2. 選擇【亮度和對比度】並直接拖曳到影片中,才會套用此濾鏡唷

1-2
1. 單響進入【自訂濾鏡】面板

 1-3-800
1. 在【自訂濾鏡】面板中,調整【色頻】
2. 調整【Gamma值】(在這裡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想要調整的顏色來調整數值唷)
3. 單響【確定】就完成囉

1-4
▲調整後的影片

以濾鏡調整顏色也是一種很好的辦法唷,其實每次調都會有不同的效果出現,芳小編深深覺得,濾鏡真的太好用了。



今天這樣教下來,大家有學習到嗎?大家要好好練習唷。咱們下禮拜見啦~

課程預告 : 發揮手繪。影片小畫家創意無限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影音教學〕 會聲會影X4 -初階- 單元①-主要新功能介紹